巨匠美語評價-借助耕耘英語力,再創事業蘭海市場

錚/【瑞琪的蘭花傳說|巨匠美語評價】讓英文不卡卡,國外訂單接不完

聽著瑞琪用英語侃侃而談蘭花的專業知識,你很難相信他不久之前還是一位英語卡卡家!蘭花市場已經從國內觀賞,慢慢地受到國際關注,也因此瑞琪為了能夠接待國外的客戶,他必須重拾卡卡的英文能力,經過多家學英文方式評估後,他從巨匠美語評價當中看到了自己可以成長的契機,決定去巨匠美語進修,一同看看他的蘭海故事,如何讓英文卡卡成為流利英文蘭花專家,對匠美語評價怎麼說!

 

花草皆有情 英文行不行?

巨匠美語評價由巨匠美語學員見證給你看!

「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們長大、變化,很有成就感啊!」熱愛植物的瑞琪這麼說。在大學時代他學的就是植物病理和生理學領域,畢業後,也進了相關的生技公司,幾年後,乾脆自己跳出來獨立創業,專心投入蘭花瓶苗培育工作。

瓶苗培育工作內容,簡單的說,就是從育種開始,測試出優秀的品種,等到被市場接受後,再開始大量複製培育。除了普遍受到喜愛、玩賞價值高的蝴蝶蘭、虎頭蘭之外,為了分散風險,他也培植香蕉和觀葉植物瓶苗。

但壓根也沒想到,在花花草草的世界裡,英文居然也不可或缺!

作為產業上游的培育職人,在這個圈子耕耘一段時段後,現在常會有許多外國客戶,透過像是國際蘭展、網路之類的平台找到他的生產基地,親自到訪來瞭解瓶苗品質與新品種的潛力。他的客戶來自四面八方,舉凡日、韓、澳、德、荷、巴西與美國,這樣的生意方式,讓瑞琪比過去多了許多使用美語的機會。

你行的,但要找回「遺失的美好」

巨匠美語評價-「遺失的美好」

但他卻發現,語言太久沒有使用,日常基礎的溝通變得「卡卡」,無法對談如流。相較之下,相關的專有名詞、技術的原文卻因為常用,即便艱深,反而沒有什麼問題。所以看起來,關鍵不在「英語基礎」,而是「熟悉度」的問題。

為了發展自己熱愛的瓶苗培育工作,語言是跟各國客戶溝通的重要工具,畢竟商業模式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呀,希望合作能夠更順利,同時避免會錯意,他下定決心,希望「把過去遺忘的撿回來」。


笑談意外的收穫

在親自詢問、比較幾家補習班櫃檯得後,他覺得巨匠美語比較適合自己。他目前上的是一位荷蘭老師的課,他說:「雖然都是English,但歐洲的腔調、慣用詞彙,表達方式都不太同,一開始聽不太懂,要反應一下。」但瑞琪也提到,習慣了不同的口說之後,對自己幫助很大,因為使用英文的人來自世界各地,未來在跟不同國家的人溝通時,腦子可以轉得比較快,反應更直覺。

除了課程中的互動很活潑,氣氛很好之外,他收穫更大的是學習外師的表達方式,特別是他們的思考邏輯、表達的鋪陳。這算是語言比較深層的部分,除了增進跟外國客戶溝通的技巧,也訓練到他的表達與思考。

此外,每年都有出國旅遊計劃的他,也笑著說,「能百分百的溝通,不用額外比手畫腳,這樣也可以玩得盡興一點!」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巨匠美語評價:提升英語能力,你也可以透過外銷找到「蘭海市場」

當初若不是為了增加蘭花競爭力而學英文,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感謝瑞琪對巨匠美語評價經驗分享談,現在他的蘭花不單單只有內銷,更外銷到國外市場,你也是英文卡卡嗎?快來提升你的英文競爭力,相信你也做的到。

 

 

>>>巨匠美語評價-巨匠美語官方網站

>>>巨匠美語評價-巨匠美語-課程查詢

>>>巨匠美語評價-學員見證

>>>巨匠美語評價-Gjun~就愛嗑英文吐司 

 

About 巨匠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