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美語評價-導遊領隊考試

巨匠美語評價-最新國際導遊領隊考試科目整理

Jane/巨匠美語評價

想要免費出國玩又有薪水拿!?導遊或領隊或許是不錯的選擇。透過帶團,體驗不同風俗民情文,辛苦之餘,又能有收入,這樣的工作人人嚮往!

若想投身旅遊業,除了活潑外向外,考取專業證照是最惱人的門檻!坊間有眾多代辦輔導諮詢及補習班考照專班,但親臨門市,面對推銷總是備感壓力,建議您不妨在出發前,多方比較認識考照的相關資訊,再針對自身考照的弱點,尋求適合自己的方式補強。

以下針對領隊與導遊的應考利弊、題型遊巨匠美語評價第一的證照小幫手幫你導覽吧!

巨匠美語評價-導遊領隊考試

一、導遊領隊考照認識

(一) 報考類別:1.華語導遊人員;2.外語導遊人員;3.華語領隊人員;4.外語領隊人員。

(二) 報考資格:高中職畢業即可應考。

(三) 筆試題型:是非題、配合題、選擇題…等測驗式試題。

(四) 口試需求:僅選考「外語導遊人員」須準備。筆試成績占75%,口試成績占25%。

(五) 合格標準:採60分及格制。

(六) 錄取人數:無名額限制。

 

二、導遊領隊考科直擊

  • 導遊人員
考試科目 華語導遊人員 外語導遊人員
1. 導遊實務 包括導覽解說、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觀光心理與行為、航空票務、急救常識、國際禮儀。
2. 觀光資源概要 包括臺灣歷史、臺灣地理、觀光資源維護、觀光行政與法規、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兩岸現況認識。 v
3. 自選外國語 英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韓語、泰語、阿拉伯語、俄語、義大利語、越南語、印尼語、馬來語等擇一。
4. 口試 依筆試自選的外國語言舉行各別口試。

資料參考來源:中華民國考選部

  • 領隊人員
考試科目 華語領隊人員 外語領隊人員
1. 領隊實務 包括領隊技巧、航空票務、急救常識、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國際禮儀。
2. 觀光資源概要 包括世界歷史、世界地理、觀光資源維護、觀光法規、入出境相關法規、外匯常識、民法債編旅遊專節與國外定型化旅遊契約、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兩岸現況認識。 v
3. 自選外國語 英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等擇一。

 

三、導遊領隊證照好用嗎?

導遊領隊證照不是只能帶團出遊,若想前進飯店、餐飲、航空業,這張證照也能幫你大大加分!進入旅遊相關企業工作不是夢!

適合職缺報你知
旅遊休閒類主管
飯店或餐廳主管
飯店工作人員
空服員
地勤人員
領隊
導遊
OP/旅行社人員

 

導遊領隊實務、觀光資源概要等考科可以依照自身學習習慣準備,若較被動,可以到補習班進修,建議參考巨匠美語評價優質的相關課程。若求學階段對文科準備較無障礙,建議買參考書自修即可。外國語考科的部分,目前世界廣泛使用的尚屬英語,若無其他語言能力,建議以英文作主攻,反正此類證照無錄取名額限制,只要考過60分即可,因此,對手只有自己!!

外語能力的準備上,除了「旅遊專業英文」外,也可以朝「生活會話」、「TOEIC多益證照」兩方向擴充美語實力。外語導遊領隊帶團時,需要會話能力與團員互動,再者,若想進入旅遊相關產業者,商務類的英文能力也需具備。以英語準備的CP值來說,除了應付當前的考試外,可以想長遠一點,同步準備讓你省時省力,未來也能平步青雲一點XD。

而英文考科的準備,建議可參考英文補習班的進修方案,針對需求專攻該語言,英語會隨著產業別,有使用上的不同,大眾英文在考科的準備上可能不夠力,不妨到書店翻翻相關參考書,想清楚需求,到美語補習班選擇合適的課程,有助於考照達標!

 

近年各國積極致力於觀光產業,相對也帶動了導遊的需求量!只要善加運用時間學習、尋求適合自己的進修方案,不管是當導遊或領隊,甚至其他相關產業,皆能輕鬆PASS,享受邊玩邊工作的職場生活!巨匠美語評價第一的證照小幫手祝大家考照順利!Good Luck!

 

 

《來看其他學員怎麼說》巨匠美語評價故事

巨匠美語評價-從澳洲農場當台勞,到大堡礁當導遊

巨匠美語評價-學好英文竟是為了一圓逝去好友的夢

巨匠美語評價-想交歪果伴侶?分享勇敢暢談的學習經驗

巨匠美語評價-從pork park傻傻分不清楚,到專業兒童美語老師

巨匠美語評價-工作學業兩頭忙,36歲學員分享如何學好英文

About 巨匠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