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成怎麼說│巨匠美語評價】學會英文為自己另外開了一扇窗

巨匠美語評價-只要有決心50歲學英文也能嚇嚇叫

【林建成怎麼說│巨匠美語評價】學會英文為自己另外開了一扇窗

建成在華邦電子擔任工程師,擁有令人稱羨的薪水,但是英文能力一直是他不敢面對的噩夢。要不是看到同事在金融海嘯來襲紛紛被資遣、解雇,他也無法在年過半百的時候,毅然決然地投入學習英文的行列,但在參考多家補習班之後,建成為甚麼會挑選巨匠美語?而巨匠美語又是如何幫助他克服英語障礙,來看看他對巨匠美語的巨匠美語評價:

危機就是轉機 學英文50歲剛剛好

任職於華邦電子的建成,有著一份令人稱羨的工程師工作。在年近半百時突然做了一個決定,決定努力把英文學好。他前後花了四年的時間,透過自習加上在巨匠衝刺了一年半,最後考到多益895分。沒想到這張漂亮的成績單,居然跟2008年席捲而來的金融海嘯有關……

營造樂於分享的學英文美語環境-學員評評價

營造樂於分享的學英文美語環境-學員評評價

力保飯碗? 先救菜英文!

「在我們公司如果英文不好真的會蠻痛苦的。因為跟國外客戶密切的合作,最後都要呈現給客戶看,所以不管是技術報告、視訊會議,就算是內部的信件往來,聽說讀寫都要靠英文溝通。所以公司很要求英文,就連升遷管道也會考核英文能力。」談到英文對於自己的工作有多重要,建成劈哩啪啦說了這麼一串。

不過,在這個頻繁使用英文的職場環境,建成雖然知道自己的英文「年久失修」,英文報告寫起來總是「卡卡」的,與客戶交談時也無法克服因為沒自信所帶來的緊張,但在還可以「湊合著用」的情況下,老是沒有下定決心來重新認識這位「不算熟的老朋友」。

一直到08年的金融海嘯,看到有些同業夥伴放起了無薪假,甚至被優退,這才產生了「危機意識」。正如同業界定義一位優秀工程師該擁有的能力:「認識問題並思考解決方案」,建成分析了自己當時的處境,身為資深員工的他驚覺:「或許自己的技術專業沒問題,但按照經驗,『英文太差』很有可能就是被開刀拿來資遣的理由。」

營造樂於分享的美語環境

知道問題之後,建成決定趁著這機會,給自己一點壓力來提升英文程度。試了幾間補習班後,最後才與巨匠美語相遇。

「程度分班,把素質相近的同學聚在一起,學習上較有效率!」過去參加過其它美語補習班的建成比較喜歡巨匠會先以口試來程度分班,再視學習進度讓學員一步一步升級。因為同學程度相近,會比較願意開口討論,課堂互動的氣氛也會比較活潑。

在亞洲人薄弱的「說」與「寫」方面,因為老師的要求,每個人都必須參與作文、辯論或簡報等活動,針對課堂主題來分享自己的「觀點」,除了語法上,更無形影響了他們表達的邏輯與組織能力。直到現在,建成表示他還是很懷念當時那位外籍老師 Scott 的「魔鬼訓練」,讓他在工作或生活上都獲益良多。

英文,通往世界之窗

對喜愛閱讀的建成來說,不論是技術資料或是生活小品,具備英語能力也意味著他能吸收到的材料來源不限於華文的框架之中,而是更深、更廣、更多元的內容。此外,他也會收聽CNN廣播電台,以獲得不同面向的新聞報導,延伸對國際的視野,「讓自己更有世界觀」,建成笑著這麼說。

或者,利用英文延伸學習其他語言也是一例。似乎對語言學出興趣的建成,最近也開始接觸德文。他表示,因為德漢字典與相關的中文工具書都不算豐富,他就乾脆用擅長的英文來翻閱德英字典和相關的英文資料,果然得到較多資源。有了英文能力作為途徑,也幫助他獲得更佳的學習品質。

現在的建成變得更有自信,英文能力的大大提升,不僅讓工作變得游刃有餘,生活上也過得更精彩。他誠懇地笑說:「英文是通往世界之窗,學好英文讓我視野變得更豐富了!」

巨匠美語評價:學英文沒有早或晚,只有想不想、願不願意的問題

學語文並沒有想像中的難,看了建成在巨匠美語評價的心得,語文學好不單單只是工作上有幫助,對於開展視野也能更加得心應手,你還在說服自己說你不需要學英文嗎?學會英文讓你工作、生活兩得意!走路都有風喔!

聽了建成的巨匠美語評價,快來跟建成一起在巨匠美語學英文吧!

 

About 巨匠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