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美語退費一點都不麻煩,巨匠美語退費經驗分享

巨匠美語退費機制怎麼走?分享巨匠美語退費的2種方式

巨匠美語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大補習班,因為知名度高分校多,所以我也選擇去巨匠美語上課。在我高三那年,我報名巨匠美語多益和會話的課程,當時住在家裡,走路只要5分鐘就能到達分校上課,非常的方便。

高中畢業後,我考上位於東部的一間大學,該大學附近沒有巨匠美語,為了要上課,我得花上來回一個半小時在通勤上面,這樣通勤3個月後我覺得非常疲憊,因此考慮和顧問討論巨匠美語課程退費事宜。

巨匠美語退費的處理方式

我對巨匠美語一直都有很好的印象,因為我的課程顧問Tim人非常好相處,不時關心我上課的狀況,為我做課程調整。因此,當我有任何疑問時,我都會第一時間找他聊聊。

根據我的狀況,Tim分析了兩個方式讓我選擇,第一,走巨匠美語退費流程,第二,將剩下期間的實體課程轉換成線上課程。在和Tim討論完後,我將這兩種方式做個簡易的分析。

巨匠美語退費處理方式1:依合約申請退費

基本上,巨匠美語的合約都依該縣市的補習班法規為基準,不同的縣市可能會有不同的規範,在簽約時要仔細了解清楚。而巨匠美語退費的階段主要分為以下3個部分:

剛簽約5日內

消費者有5日的鑑賞期,換句話說,簽約5日內不想上課,學費可全額退款。

5日以上~開始上課之前

在還沒上過課的狀態下申請退費,學費可以全數退還,但銀行可能會收取學費分期的手續費,因此巨匠美語會扣掉銀行手續費這個部分。此外,若學員已使用了教材和贈品,退款時需要再扣掉相關費用,這就看當時合約怎麼寫的。

開始上課後

若已經開始上課後申請巨匠美語退費,則需要依照比例退款。若上課時間已達總時數或總期間的1/3,則可退回一半的學費,若已經超過1/3則不退款,合約會依照各縣市教育局的補習班法規而定。

當初我買的課程是2年期,到想申請退費時,我已經上了將近1年又2個月,已超過總課程期間的1/3,所以我就算申請巨匠美語課退費也無法拿回剩餘的學費。因此,Tim建議我將巨匠美語的課程全部轉成線上真人課程。

巨匠美語退費處理方式2:將實體課程轉換成線上課程

巨匠美語除了實體課程外,還有另一種上課的方式-線上真人課程。線上真人課程大家可能比較陌生,在這裡整理一下Tim跟我解說的課程資訊:

  • ▌一堂課為60分鐘
  • ▌小班制教學,最多6個人上課,冷門時段可能只有1~3位學生
  • ▌早上10點到晚上11點都有課,可配合學員作息
  • ▌可下載錄音檔,學員可以重複觀看課程
  • ▌線上真人課程選擇多樣,有英文、日文、韓文、西班牙文等可選

在Tim的建議下,我將剩下的課程轉成線上真人課程,一樣是學習英文,上了一段時間後頗有收穫的。一來時間真的很彈性,不用舟車勞頓跑去補習班;二來線上課程為小班制,有很多機會可以跟老師互動,老師能即時糾正的發音和文法,覺得有種小型家教的感覺。

巨匠美語退費的心得總結

總之,在簽約上課前要先考量好自身的狀況,然後了解一下無法繼續上課的方式,以免後續有合約糾紛。

以我的經歷來說,巨匠美語的課程退費機制算滿彈性的,可以選擇退款,也可以選擇轉換線上課程,大家可以和自己的顧問討論,哪一種方式對自己最好。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學好英文,完成目標囉!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學好英文,完成目標囉!

About 巨匠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