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調職之旅,讓我對巨匠加分

巨匠美語退費經驗:意外的調職之旅,讓我對巨匠加分!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在巨匠美語退費的經驗?我是去年到巨匠美語補習的,當時課程只上了兩個月,就因為突然要被調職到中國而需申請退費,現在想起在巨匠美語解約的經驗,覺得很值得跟大家分享。

申請巨匠美語退費的額度

我當時是簽一年的約,從一月開始上課,繳了兩次費用,本來很擔心退費會把很多錢要丟到水裡,但幸好我上課不到總時數的三分之一,所以還可以退蠻多的。下面簡單整理一個表格,讓大家認識補習班退費的基本規則:

巨匠美語退費 & 補習班的退費規則 
上課時數 可退額度
實際開課日「前」(未上過課) 可退 90 %
已上課(未超過總時數的 1/3) 可退 50 %
已上課(已超過總時數的 1/3) 全數不可退

備註: 縣市如另有規定者,參考各縣市規範

這個通則算是政府明訂出來的,主要是為了保障消費者與補習班雙方的權益。但其實大家都知道,只要牽扯到「退費」這種事,本來就會存在著一份「尷尬」或「情緒」,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只上了 1/3 為什麼不能退 65 %?」或者「我才剛過 1/3,居然連一毛錢都拿不回來!」

老實說,關於這種帶有情緒的問題,就算跟補習班抱怨也沒太大的幫助…畢竟人家不是做慈善的,還是要有一些基本權益來保障自己的業績,所以,如果不想因為退費問題成為冤大頭,在簽約之前就必須三思啊……(我是意外 QQ)

我算是比較幸運,上課時數還沒超過總時數的 1/3,而且替我服務的顧問很有耐心,也知道我的情況並非出於故意,所以我很順利地退回了 50 %,很感謝我的顧問。

巨匠美語退費的流程與時間

至於我從申請巨匠美語退費到拿回退款,總共花了約兩週的時間,這算是蠻快的了!因為他們的文件送審時間差不多就是兩週。

主要流程當然都是先從告知顧問開始,先約時間討論退費的問題。有些人比較急,不想等太久,所以建議大家在協商之前,先確認好自己的上課時數及相關法規,這樣的話,後續整理資料跟送去審核都會快很多喔!

巨匠美語退費的服務態度

我三月順利退費成功,四月就到大陸去工作了,當時顧問還跟我說:「看到你有新的發展機會,真的替你感到非常高興!雖然暫時不能服務你了,但還是希望你日後持續精進英文,如果未來有需要,都歡迎你隨時來找我們喔!」

雖然消費者都知道有些話很客套,但我覺得在巨匠美語退費的經驗是很愉快的,也讓我對他們的服務態度加了很多分,而且雖然只上了兩個月,但每次的課程都讓我很有收穫,老師也很專業,是我很推薦的英文補習班!

希望以上我在巨匠美語退費的個人經驗能幫助到你!

相關連結

巨匠美語多益課程介紹

【巨匠美語】熱門講師Christi Lin

巨匠美語退費怎麼辦?學英文前必知的4件事

巨匠美語補習班|官方網站

巨匠美語學院 – 巨匠數位學院

巨匠美語費用提供優質課程,豐富了我的大學生活!

About 巨匠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