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補習班競牌比較

3大英文補習班比較-想練英文會話的人看這邊

我去年剛從大學畢業,一年多的時間當中,我幾乎都在準備英文,因為要到美國唸研究所的關係,我希望可以盡快提升英語能力,節省到時花在語言學校的時間和費用。我的聽、讀、寫能力還不錯,但「口說」比較有障礙,所以這段時間裡,我花了很大的力氣在提升口說能力。還記得畢業前,我到處尋找符合我需求的英文補習班,因此有了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

英文補習班競牌比較

當時我找補習班的順序是:菁英國際→時代國際→巨匠美語

 

、菁英國際語補習班

剛開始我搜尋了各家英語補習班的官網,第一個吸引我的是菁英國際,因為他們家的官網做得太美了(不小心透漏我是外貌協會 XD),於是就跑去了台北的補習班宇宙集散地──北車。

菁英國際語言訓練中心

菁英國際語言訓練中心

到櫃檯諮詢了一番,整體感覺都不錯,最大特色是有完善的數位學習平台,除此之外,竟然還有「二手課本」拍賣平台,真的很酷!但是我後來發現,菁英國際的課程主要著重在多益和全民英檢,不太符合我要到國外讀書練口說的需求,所以就沒有報名課程。

 

、時代國際英日語補習班

第二間諮詢,我跑到時代國際補習班,會去那邊是因為聽說他們主要針對托福、雅思等英文檢定開課,讓我覺得比較貼近出國留學的需求,而且之前也有聽朋友推薦這家,說文法課上得不錯,老師的背景資料也很透明放在官網上,所以想說可以先去了解一下。

時代國際英日語

時代國際英日語

時代國際補習班每個月都會舉辦模擬考,這是還不錯的點,但是我後來沒有選擇報名的原因,是因為我聽、讀、寫的能力已經算夠了,希望可以找到著重會話課的方案。另外,時代國際的請假制度有限定次數,雖然可以免費補課,但有朋友抱怨不是很人性化。會話課也沒有分級,能否吸收得看個人程度與功力。

 

另外,雖然都是以北車為地理的優先考量,但是時代國際全國只有 6 間分校,而且全都在北部,對於一些四處奔波的人來說,就會有點不方便。

 

、巨匠美語補習班

最後,我來到了賣電腦又賣美語的巨匠補習班(XD)。會踏進巨匠美語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經過前面兩次諮詢後,我認真地爬文尋找專攻「英文會話」的英語補習班,看了好多分享跟評價,發現巨匠美語跟別家英文補習班很不一樣,因為他們非常注重「英文會話」。

巨匠美語補習班

巨匠美語補習班

實際到北車的巨匠美語諮詢後,他們給我的整個感覺就是我最需要的!首先是巨匠美語的分級制度很嚴格,剛開始會先做一個測驗,看看自己的程度在哪裡,而且這個測驗模式是比照國外的語言學校,還有「面試」流程,可以讓我很清楚自己的口說落在什麼程度,需要搭配什麼樣的訓練來提升。

 

教師的部分也讓我很滿意,外籍老師的母語都必須是英文,如果是雙語教師,也必須要有多年的外語教學經驗,因此,老師很知道該怎麼引導,使我更容易進入狀況,訓練我的會話能力。另外,要升級並不是「自以為OK」就可以升級,必須經過老師的試驗,確認可以往上升級後才能升級,這麼做的用意,一方面是為了維持了教學品質,另一方面也能讓學員清楚知道自己真正的實力。

 

總結以上經驗,為大家簡單整理 3 間補習班的比較:

 

  菁英國 時代國際 巨匠美語
主攻 多益、全民英檢 專業考證照/企業求職 英語會話、多益
分校 全國12家分校幾乎設立在北部 全國6家分校全在北部 全國43家分校普及率高
主力課程 多益、全民英檢 多益、雅思、托福 英語會話、多益
分級 分級上課 60人一班(不分級上課) 嚴格且有制度的分級上課
師資要求 需要有英文教學證照,補習班也有老師評鑑制度,重視學生評價, 美、加、英、澳等各國名校畢業、具3年以上教學經驗 教師要相關背景、面試外、試教也要通過
1.外籍老師:歐美母語老師2雙語老師:多年外語教學經驗

 

總之,我最後選擇了巨匠美語,花了將近一年半的時間,現在英語會話能力已經有顯著的提升,讓我能夠在接下來的留學階段裡面更順利,省得花太多時間和金錢在語言學校,能更快進入正式的專業學習當中,盡快完成我的求學計畫。

 

補習,一定要依照個人需求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否則就會補得很冤枉!如果你跟我一樣很注重口說的話,真心推薦你去巨匠美語試試看,畢竟台灣本來就很缺乏英文會話的環境,而巨匠美語在這塊上真的做得很專業,希望我的分享對大家有幫助囉!

 

相關連結

英文好職場更吃香!插畫家馬克:英文進修對創作很重要|NOWnews

常常放空嗎?「發呆」的五種英文講法|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多益聽力2大準備方向,拿到金色證書不是夢! – 巨匠美語

情境式英文會話打通國際英文人脈,國際話題任你談

看直播學互動英文與老外溝通無障礙|NOWnews

【巨匠美語】WIPPEA教學法_中師篇

巨匠美語TOEIC多益課程

【巨匠美語】電影類型英文怎麼說│英文便利貼

About 巨匠美語